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庆建党百年 树文化自信”硬笔字和毛笔字比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7-09 15:58:46 【字体: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该校于七月五日晚七点于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了高一年级硬笔字和毛笔字比赛,此次活动由教科室主办、第二党支部协办。

  参加此次活动的62名同学均由各班遴选产生。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头正、肩宽、身展、足安,一笔一划地书写着书法作品。各位同学的作品,字体流畅自然,结构合理,整洁美观。“此时无声胜有声”,沙沙的写字声好像是美妙的音符,纸张的文字好像是跳动的精灵,整个现场洋溢着积极向上之风。虽然同学们的作品字体不一,但是各具特色,形神兼备,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我校学生对书法的热爱及娴熟的书法技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们评选出了本次活动中的优秀的“书法家”,希望学生们能够再接再厉,在书法上不断开创新的篇章。此次比赛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同时也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对书法的热爱,对提高学生基本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将中国国粹更好地传承,让文字在纸上焕发光彩,让学生感受中华文字的魅力所在。(杨玉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