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暑期安全再强调 快乐平安最重要
——人民路小学北校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城北乡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1-07-08 10:58:54 【字体:

  炎炎夏日,暑假来临,为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愉快的假期,人民路小学北校结合该校实际,组织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有效利用课件、视频、讲故事、安全知识抢答、情景创设等方式,对学生们进行警示教育和引导,提高安全意识。从“离校安全”“路途安全”“居家及外出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火安全”“ “网络安全”“防触电安全”“夏季防雷常识”等安全教育内容出发,教育学生安全无小事,在生活中要时时、处处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教育学生科学合理地安排暑假生活,培养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过一个有收获的假期。

  该校还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班级微信群等途径,将假期安全内容传递给家长,与家长携手共同守护学生假期安全,真正做到学校放暑假,学生安全教育不放假。

  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创建了安全、温馨的环境。(作者:周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