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解放路三小“多彩”毕业典礼 开启孩子人生新路程

编辑:汤晓雪 来源:解放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1-06-28 10:46:48 【字体: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却又浓情四溢的初夏,特殊的时期令我们这一届六年级的毕业典礼也不同于往年。6月25日,六安市解放路第三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在教室里迎接了他们小学阶段重要的仪式——简洁却不简单的毕业典礼。

  老师寄语 温情你我

  多年师生情,今夕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看!这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班主任科任老师们!听!他们正在用最真挚动人的情感,讲述着对莘莘学子殷切的希望和深深的祝福。既是师者谆谆教导,又如长者叮咛嘱托,更似朋友娓娓道来。趁着发毕业证和小礼物的功夫,老师对班级进行最后一次点名,每叫一名学生,老师们就会特意叮嘱几句,不太自信的孩子,老师就说一些鼓励的话,平日里爱马虎的孩子,老师就多嘱咐几句,全班同学和老师都泣不成声。

  千言万语 难表师恩

  深深的离情在孩子们心中荡漾,学生代表依次走到台前致感谢信,回顾六年来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求知成长,收获知识,锻炼能力,获取经验,和老师结下的纯洁友谊,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学校对老师的爱恋、不舍和感恩之心。孩子们毕业了,满心愉悦的不仅是孩子,还有陪伴他们成长的家长。毕业班胡中亚家长给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殷切的祝福与发自肺腑的叮嘱,同时也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留恋,对师恩的感谢,对未来的希冀。

  手写我心 逐梦起航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儿去......”伴随着激扬的旋律,同学们把寄托自己梦想与展望,感激与不舍的两封信《给十年后的自己》和《给亲爱的同学(老师/学校)》分别投入未来信箱和真情信箱中。他们约定:十年后携手回校,看是否已达成今天许下的梦想。

  星语心愿 理想扬帆

  “我的心愿是希望卢老师永远年轻。”“我的心愿是长大后能当上生物学家。”每个学生用彩色心形纸条写下自己的心愿,将自己的心愿卡贴在了心愿树上,寄母校存念,已经成长为意气风发的少年无论飞得多远,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港湾。“总角望闻道,舞夕豆蔻别。”班主任表示,写下心愿卡,是为了让孩子们记住小树般成长的小学经历,细数在学校的点点滴滴,留下殷殷感恩。希望六年级的同学在新的求学路上,为自己开辟一条新的人生道路,为母校增光添彩。

  恩情难忘 鲜花谢师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甘为人梯,愿做春蚕,这便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六年的谆谆教诲,时刻铭记,在临别之际,同学们献上最美的鲜花,送给最爱的老师和校长们,全体学生起立向老师和校长最后一次行队礼,并说:“您辛苦了!”,表达了他们的感谢和对母校的留恋。校长陈德山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进行致辞,在表达对毕业生诚挚祝愿的同时,还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叮嘱同学们离校后居家安全问题。

  翩翩少年 薪火相传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孩子们把自己六年小学生活的真实体验和祝福语写在贺卡上,给一年级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最真诚的建议。从六年级传递到一年级同学们手中的祝福卡片,象征着传承,寄语学弟学妹们筑梦向前,把解放路三小“和融、质诚、求真、奋斗"的精神牢记心中,为三小增光添彩。一年级孩子们纷纷表示,听完大哥哥大姐姐对小学生活的讲述和建议,自己对以后几年的小学生活多了几分向往。

  最美瞬间 定格校园

  毕业典礼上,各班播放了毕业生在校园里经历的点滴生活画面,六年的小学生活丰富饱满,今天就要结束了,那一节节难忘的课,一幕幕开心的游戏,一次次奋进的比赛都留在了孩子们的脑海,记录了同学们美好的故事,承载了同学们成长的足迹。(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