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解放路第三小学党支部赴皖西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学习

编辑:汤晓雪 来源:解放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1-06-28 10:52:55 【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追寻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6月26日,解放路第三小学党支部组织全校党员来到皖西烈士陵园,通过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唤醒党员们内心的身份意识,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守责、担责、践责。

  瞻仰革命圣地 缅怀先烈伟绩

  始建于1957年的皖西烈士陵园,青松翠柏环抱、庄严肃穆。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并环绕一周瞻仰缅怀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的汉白玉浮雕,真实地记录了皖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场景,全体党员一一瞻仰,一同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重温入党誓词 赓续精神血脉

  随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现场庄严肃穆,宣誓声音铿锵有力,激动人心,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忠诚以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德山在发言中指出,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感人事迹令人震撼;没有他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如今我们国家的安定繁荣,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他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坚定政治立场,增进政治共识;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精神,踊跃参加组织活动,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展现新时代教师的担当和良好形象。

  党建带队建 传承红色基因

  在悼念广场、皖西籍108位将军事迹陈列馆里,学校的两名红领巾解说员满怀深情为党员教师讲述革命先辈们的故事,精彩的讲解不时赢得大家阵阵掌声。一件件铭记着红色记忆的物件,一张张承载着红色过往的照片,瞬间将大家带入硝烟弥漫的战火年代,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战斗,勇于献身的伟大品格深深感染着大家。

  此前,学校少先队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经过培训和层层选拔,选出两位同学担任革命历史纪念馆第一批红领巾讲解员。当天是红领巾小讲解员的第一次“上岗”,作为皖西红色文化传播的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出一名少先队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初心”。

  追昔抚今,饮水思源,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同志们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洗礼,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砥砺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坚定的奋斗姿态,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做好教育事业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满怀激情、胜利地迎接建党100周年。(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