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城北小学党总支与西河口乡教育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线上交流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09:45:48 【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城乡联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举措,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协调发展,六安市城北小学党总支与西河口乡教育党总支拟开展“庆华诞、学党史、见行动”结对共建“送教下乡”活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原定于5月14日的活动未能如期开展。抗疫阻断的是病毒,阻不断的是两地教师投身教研的情怀。面对突发疫情的抗疫要求,结合自身结对共建工作实际,两地领导迅速对已定的结对共建活动方案做出应急调整,由线下联谊送教,调整为线上教研交流。

  西河口教育党总支组织录制语文、数学课共12节,城北小学党总支组织由特级教师、骨干教师等成员组成的专家组观课评课,一对一进行线上辅导交流。西河口乡录制的12节课涉及四个年级,两个学科,还有智慧课堂教学课例……涉及面广,题材丰富,多层次、多角度地反映了西河口乡的教研成果和教师风貌。城北小学专家组成员深入细致地评点,既有大课程观的引领,也有细微之处的点拨;既充分肯定了作课教师的亮点,也中肯地指出了不足之处;展示了城北小学求实创新严谨高效的教研水平和教研氛围。

  此次结对共建线上交流,为两地两校教研交流开辟出一条新路;为校际间深度有效合作,多元化交流做出了崭新的尝试;为实现城乡携手共建同频共振,促进裕安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吕润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