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教育局参与指导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河棚片示范课引领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城关三小 发布时间:2021-06-24 15:23:17 【字体:

  

  6月21日上午,舒城县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河棚片示范课引领活动在牵头学校城关三小西校区举行,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深入课堂听课,县教育工委委员、教研室主任李德政,河棚中心校负责人,城关中心校负责人,县教研室相关人员,来自河棚片和城关三小的三十多位教师参与此次听课评课活动。

  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河棚教研分会会长罗港森致欢迎辞。城关三小王晓燕和汤池中心校朱晓艳老师,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共同执教六年级习作指导课《让真情自然流露》。两位老师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各具特色的教学手段,引领学生学习用语言文字抒写自己的真情实感,学生畅所欲言,教师适时点拨,师生互动积极深入。个性鲜明,亮点频现的同课异构,给观摩教师展示出两节风格迥异的习作教学。来自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河棚教研分会的各小学语文教师代表对两节示范课教学进行了一一点评,大家就设计理念,教学目标达成,教学策略运用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县教研室主任李德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两位执教老师巧妙的设计,深入浅出的讲解,突出的整体性教学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也作了深入剖析。他希望执教老师更新教学理念,紧扣大单元教学整体性目标设计,实现习作教学生活化,课堂教学效率最大化。

  此次示范课引领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让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内的教师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和研修水平,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发展,实现了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动了城乡教育质量均衡发展。(杜全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