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寨县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09:41:32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六安市《关于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校车安全管理,落实民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校车所有人、校园长、校车驾驶、跟车照管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6月18日,金寨县教育局联合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召开全县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暨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全县22所有校车的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校(园)长、校车驾驶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全县校车运行情况,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培训,驾驶员代表做表态发言,校园长代表就校车管理经验做交流发言,县交管大队与教育局、教育局与有关学校分别签订了校车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县交管大队现场检查了校车车况,并对行车安全进行指导。

  会议强调,各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要把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校车安全整治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健全制度,加强培训,常态长效提升校车安全管理能力。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讲政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明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严监管,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

  下一步,县教育局、交通局、交管大队将围绕依法实施校车使用许可、规范校车安全管理、全面检修保养校车、强化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教育培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校车违法行为等六项重点内容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全县教育安全有序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唐晓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