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叶集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学校暑期工作部署会召开

编辑:汤晓雪 来源: 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09:40:50 【字体:

  6月20日下午,为扎实做好当前我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织牢保护师生安全防护网,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学校暑期工作部署会召开。叶集区委教育工委第一书记、教育局局长王洪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舒久传主持。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杨明龙对信访维稳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研室主任陶光明就校园安全和暑期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王洪涛强要求,一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加强源头防范化解,最大限度减少涉教案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三是加大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各校要组织摸排涉教的利益诉求群体和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家校互动,要落实师生心理辅导和干预,避免发生极端行为。四是加大重点物品管控力度,提升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强门禁管理,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五是加大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力度。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各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外请专家学者必须报备,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六是加大应急管理工作力度。要进一步规范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稳妥处置突发事件。

  王洪涛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各校要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充分认识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扛稳扛牢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明重点、强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学校要和属地党委政府做好对接,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建立督查机制,确保校园暑期平安。三要勇担当、善作为。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加强联防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既要细致又要全面,做到责任落位,制度落实,措施落地。四要保安定、促和谐。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抓重点、抓关键,全面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教育系统安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