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解放路第三小学党总支:一堂生动又具体的党课

编辑:汤晓雪 来源:解放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1-06-15 08:39:58 【字体:

  学史力行悟思想,砥砺奋进开新局,6月11日,裕安区城区教育辅导区党委副书记张正好来到解放路第三小学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光辉历程》为题,与大家一起重温百年党史。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党课。学校党总支的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张正好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背景,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震天动地”为主线,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探索和成就。主题党课对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入解读,通过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精辟的论述以及大量丰富的史料,生动形象地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必然和深刻内涵,加深了大家对党史中蕴含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的理解,并将党史的丰厚营养转化为前行力量。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解放路第三小学党总支书记陈德山在总结党课时表示,整个党课脉络清晰、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今后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助于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落实到位;健全机制,找准差距;学以致用,推进工作。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赋予教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