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净化育人环境,共建绿色校园
——东桥初中开展2021年“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东桥镇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1-06-10 15:55:52 【字体:

  近日,东桥初中为深入展开“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活动,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阔别和抵制非法有害学生的出版刊物及信息,根据市“扫黄打非办”通知及中心学校会议精神,集中展开了“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

  该校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项宣传教育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绿书签”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班主任会议,传达贯彻通知精神,转达上级活动方案,落实工作具体内容,明确主体责任,指导安排各职能部门进一步落实“绿书签”活动,从而使活动具体展开,切实保障活动的圆满完成。

  为大力宣扬推行“绿书签行动”,该校以5月31日的国旗下讲话为启动仪式,进行“绿书签”动员活动。八(1)班马莉同学以“文明健康上网”为主题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坚决不进入营业性网吧;不浏览色情网站;不沉迷网络游戏;科学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把主要精力和时间用在学习上,为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校借助电子屏滚动播放“绿书签”标识,并在校园醒目处张贴“绿书签”宣扬海报,使学生知道了所谓绿书签行动,是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以“谢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提倡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在全社会掀起营建繁华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和环境热潮的年度主题行动。

  同时,团总支、少工委和各班级为使宣传活动深入人心,先后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团(队)会,组织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视频,帮助学生阔别和抵制有害网络内容,绿色健康上网。

  学校图书室为把安全教育落实到行动中,齐心协力共创安全和谐的校园,在班主任的配合下全面清理学生书包及校园图书一次,重点清理夹杂“黄赌毒”,宣传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非法出版物。

  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总结会上,校长李昭德向全体师生详细阐述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同学们珍惜学校创设的绿色读书环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时代新人。

  此次“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对非法出版物的鉴别能力,增强了他们抵制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意识,为其健康成长铺建了一条绿色大道。(作者:王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