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强化常态化审计 护航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15:05:43 【字体:

  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始终高度重视全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高品质实施,锚定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两项重点工作,强化过程管理。从2021年春学期开始,通过公开招标,选定两家审计事务所对全区157所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实行年度全覆盖送达审计、月度随机抽审和“四不两直”现场抽审三种形式的常态化项目跟踪审计。

  6月2日、3日连续两天,局安全管理中心和审计事务所有关人员组成审计小组对平桥乡高皇学校、新安镇新圣学校、韩摆渡镇堰湾小学、苏埠镇八一希望小学开展了“四不两直”现场审计。审计小组清晨五点半从城区出发,赶到学校后等待食材供货商配送食材到达后,全程参与学校验收小组的食材称重、查验质量、索票索证等环节,随后对学校食材库房大米、食用油大宗食材进行盘点,对学校营养餐每日信息公示等进行查验,查阅营养改善计划相关管理制度资料,随机抽选10名学生、5名老师对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工作管理、供餐质量、政策宣传等工作开展问卷调查。审计事务所人员对在学校现场审计监督时发现的不足予以现场口头反馈,并于2个工作日内向学校下达现场审计告知书,并抄送区教体局。同时,每月开展的月度审计和现场审计情况在区教体局领导班子会上反馈,并由分片联系领导牵头、财审股、教育秩序与行风管理中心、学校安全管理中心同志组成的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整改。

  通过月度审计和对本次4所学校开展的“四不两直”现场审计来看,学校都能高度重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管理,能够按照区教体局制定的相关制度规定,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规范实施。

  下一步,区教体局将持续开展对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常态化审计工作,紧抓营养改善资金安全与食品安全不放,督促学校提高供餐水平,确保孩子们吃得健康、吃得营养,护航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截止5月底,两家审计事务所已完成16所学校的3月份月度送达审计。(王 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