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童心向党 筑梦远航——霍山县与儿街镇中心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比赛暨庆“六一”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山县与儿街镇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1-06-02 10:51:01 【字体: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在这美好的初夏时节,迎来了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上午,与儿街镇中心学校大礼堂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老师和小朋友们唱响红歌,欢庆“六一”。本次活动由镇教育总支书记刘正华主持,与儿街镇党委委员王飞、副镇长汪洋出席了庆祝活动,给全校师生送来了慰问金。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姜世海宣读了中心学校“新时代好少年”和“优秀少先队员”表彰文件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中心学校耿冰致辞,他首先向支持学校工作的与儿街镇党委、政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和“优秀少先队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紧接着他指出:“少年强则国强。所有学生要从小树立伟大志向,厚植爱国情怀,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努力学习,长大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之才。全体教职员工要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养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学校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争使与儿街镇中心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与儿街镇副镇长汪洋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汪洋殷切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们珍惜美好时光,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辜负父母的厚爱,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成为家庭里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品德向党的100华诞献礼!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境界,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用坚定的理想信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用高尚道德情操提升孩子的人格品质;用扎实学识带领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用仁爱之心滋润孩子们的心田,让他们享受成功的喜悦。

  “童心向党 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比赛在《让我们荡起双桨》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孩子们的合唱的红色歌曲《共产儿童团团歌》、《歌唱祖国》、《打靶归来》、《红星闪闪》、《童心向党》、《保卫黄河》、《卢沟谣》、《我的中国心》等直抒爱国热情,唱出了孩子们心中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豪情壮怀;表达了孩子们身为华夏儿女的骄傲;曳步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保卫黄河》等节目更是以火爆新潮的方式将整个红歌比赛推向高潮……小朋友们神采奕奕,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漂亮的服装,用自己稚嫩的歌声,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最真挚的童心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享受着欢度“六一”的快乐。与儿街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全程观看了红歌比赛。

  

  本次红歌比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迎“六一”为契机,将红色歌曲和欢庆活动有机融合在舞台上,将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学生中深深扎根,既丰富了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孩子的艺术情操,又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融入孩子心灵,使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据悉,该校在5月28日进行了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45名小朋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在鲜红的党旗、国旗、团旗和队旗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何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