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校区开展 “科学防灾减灾 构建平安校园”5·12疏散演练主题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 发布时间:2021-05-14 10:43:33 【字体:

  2021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学生在地震灾害发生时应急避震和自我保护意识,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于2021年5月12日早晨开展了 “科学防震减灾,构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

  为了搞好这次防震减灾主题活动,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由少先大队制定活动方案及部署活动有关事项。本次活动分主题班会和科学演练两个环节。早晨7:50--8:10,各班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会的活动方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8:10分,广播播放警报声,演练开始。各班班主任迅速发出“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10秒内组织学生在课桌下方紧急避险,借用书本等保护头部。

  两分钟后,紧急避险结束,各班老师组织学生分别从前后门疏散,快速且有序地前往学校广场空地集合。

  本次演练活动既紧张又有条不紊,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意识,更增强了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进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一把安全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