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了解气象 保护环境 | 记皖西中学组织学生参观六安市气象局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5-13 15:43:49 【字体: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一首二十四节气歌,凝结了古人对于气象探索的智慧。气象万千,人类从古至今未曾停止过对气象的探索,阴晴风雨,寒暑交替,气象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了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在中学生中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皖西中学团委于2021年5月11日下午,组织高一年级全体团支书前往六安市气象局参观学习。

  市气象局的领导和专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市气象台温晶磊副台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全市气象观测预报系统概况、天气预报的制作发布、灾害性天气成因等知识;气象高级工程师金平同志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种电子设备作用和功能,从老一辈气象员手绘全国气温气压降雨图,到现在通过各种高科技设备卫星云图进行天气的预判,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气象之旅”。通过专家们的耐心讲解,同学们对各种气象观测仪器用途有了初步了解,对各种天气现象的含义、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天气预报的制作和发布过程有了较好的认知。

  小气象,大世界。此次气象局之行,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了解了应对很多恶劣气候变化的方法,同时也与所学的课本知识接轨,理论联系实际,使知识体系更加具体化、形象化,获益匪浅。(胡皓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