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城北二小佛子岭校区举办结对共建“感党恩、跟党走”党员示范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 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1:07:57 【字体:

  4月28日,城北二小佛子岭校区与丁集镇结对共建活动--党员示范课圆满举办。佛子岭校区教导处主任张玲玲展示了一节口语交际示范课。丁集镇韩谋华校长、罗集乡刘成荣校长、佛子岭校区张琼校长、王梅副校长莅临活动现场听课指导。



  张玲玲主任展示的是部编版三年级下册口语交际《劝告》。她首先出示教材中的情境事例,引发学生的思考:如何才能有效劝告?接着,她带领学生梳理劝告的方法,明确有效劝告的标准:注意语气不指责,多从对方角度想。在她的带动下,学生积极主动的思考和讨论,轻松愉快的交流。“星光小剧场”的设计,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参与热情被调动起来。老师通过“光盘行动”、“学生考试成绩不理想受到家长批评”等事例,引导学生关注身边的点滴小事,学会正确运用劝告方法,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展现党员教师的风采。



  在课后交流环节,丁集镇韩谋华校长对张玲玲主任的展示课给予高度评价。他感谢佛子岭校区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精彩课堂展示出来,也欢迎各位专家和老师前往丁集镇交流研讨。

  罗集乡张晓蕾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听课感受,并就平时课堂教学中的困惑与专家老师进行交流。

  活动后,张琼校长就如何上好一节口语交际课进行了一个微讲座。她肯定了张玲玲主任的课,也提出了本节课的不足。

  张琼校长指出,口语交际课的情境要真实,要把生活中需要劝告的事例进行交流和讨论,让学生“练一练”,明确交际目标。老师在教学时,要“设坎布障”,给予学生一定的难度,引发心理触动,避免交际情境的平面化。要把真实的生活情境搬进课堂中,让学生学有所获。

  校区在做好校内常规教研课的前提下,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关怀结对共建学校的发展。学校将不断加强相互交流互动,选派优秀教师进行课堂展示,邀请兄弟学校老师前来听课交流,促进共同成长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