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三个公开”护航雨露计划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9 09:35:07 【字体:

  2019年,裕安区全面落实“雨露计划”,公开教育资助政策、对象审核程序、资金发放过程,共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3999人次、599.85万元,确保资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教育资助政策公开,确保贫困家庭知晓一个不落。2019年春、秋学期伊始,该区扶贫局即刻督促各乡镇将“雨露计划”资助政策宣传到位,对资助对象认定条件和申报流程逐一公开,简化程序,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减证便民”,让信息数据“多跑腿”,让贫困群众“少跑路”,力争实现贫困群众“无需证明、一次不跑、一个不漏”享受政策。

  对象审核程序公开,确保贫困学生资助一个不漏。该区公开申报条件,严把资格鉴定程序,并在公开栏、网站公布监督电话,全面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倒逼基层严把资助申请关、评定关,让教育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真正实现资助透明化、资助全覆盖。

  资金发放过程公开,确保教育资助资金一分不少。该区规范资金发放程序,严格补贴标准,通过一卡通资助平台兑付到户,并及时将相关教育资助资金进行公告,群众可以随时查询发放情况,对有疑问的情况可以进行咨询,真正实现监督在指尖。(李仙 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