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制定疫情防控10项举措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1 11:10:36 【字体:

  为认真贯彻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市教体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组,并结合实际,制定我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通过10项有力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要包括:

  各级各类学校(含市、县区业余体校)未经市教育、体育主管部门批准,不得擅自开学或以其他名义组织学生返校搞集体教育教学等活动。具体开学事宜,市教体局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统一部署;

  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开展培训、考试等集体聚集性活动;

  全市各类公共体育场馆、健身场所及体育培训机构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全市范围室内、室外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赛事;

  全市各类体育协会和体育社团组织暂停举行比赛、活动及培训;

  全市中小学生严禁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严禁教师私自组织和参与补课;

  各县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立即着手储备消毒、口罩、体温检测仪(表)等防控物资;

  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教职员工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放的《倡议书》和《明白纸》尽快印制,立即发放张贴到位,并自觉遵守《通告》要求。春学期开学后,在非教学时间,利用校园广播反复播放《倡议书》和《明白纸》音频;

  春学期开学前,各级各类学校要对教室、宿舍、食堂等校园各类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开学学生返校后,学校要严格落实晨午检(体温检测作为必查项目)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制度,建立健全健康档案,落实一天一消毒要求;

  强化学校门卫管控,加强对进出学校人员的排查、登记,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

  市教体局要求,各地、各校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县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市直学校(含市业余体校和全民健康中心)于每日下午1时前向市教体局“日报告、零报告”,不得谎报、瞒报、漏报。(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