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寨县教育局丰富学习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5:29:43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寨县教育局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采取“集中学+自学”模式实现学习内容全覆盖;县教育局党支部党员干部按照支部学习计划与安排,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截至3月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2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作风建设专题研讨2次,县教育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4次。通过认真研读党史,党员干部们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用党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开展专题党课。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面向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无产阶级革命文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蒋光慈》。党课以现场讲授+观看PPT的形式,重点讲述了金寨籍革命文学家蒋光慈坚守初心和使命,用笔作刀枪为党的革命事业而奋斗一生的伟大革命经历,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大家对中国革命的艰苦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同时,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与热爱。

  用好网络资源。积极运用网络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电视专题节目《大别山精神礼赞》《榜样5》,从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平年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党员干部英雄事迹和榜样精神中,深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工作之余,党员干部们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习“党史理论”,观看“红色经典•微党课”,参与“每日党史知识答题”,系统深入学习党史。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们将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