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教体系统多形式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 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09:15:14 【字体:

  清明将至,为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裕安区教体系统早谋划、早安排,多形式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

  加强红色教育。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烈士纪念活动,通过网上祭扫活动、敬献花篮花圈、参观皖西革命烈士陵园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对党员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的红色教育,大力弘扬烈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加强宣传倡导。各学校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校园广播、校园网站、《致家长一封信》等各种载体,普及清明节科学知识、文化习俗,大力宣传“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理念,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加强教育引导。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会、“清明祭英烈”、植树绿化、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