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城区教育辅导区党委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1 10:37:55 【字体:

  3月31日,裕安区城区教育辅导区党委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特邀裕安区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锐前来授课。城区教育辅导区党委副书记张正好主持培训会,城区教育辅导区党委、所属各总支、支部组织委员及党务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刘锐为参培人员做了题为《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专题辅导,采取课堂教学和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刘锐从入党的基本条件、入党的必要流程、入党需要的资料、特殊情况的处理等4个方面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并对《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的5个阶段25个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发展党员工作材料清单》和《六安市发展党员纪实表》的总支、支部、党委及党员个人材料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说明。

  张正好在总结中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刘锐给我们带来的讲座,务实、有用、实用、管用,操作性强,为今后城区教育辅导区发展党员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正好还就近期党建工作作了部署:一是抓好“三个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的教育。所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明确任务,对照活动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做好统筹结合,紧扣党史读本,利用每周一例会进行集中学习。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经常抓、抓经常,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心中,真正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二是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围绕发展党员问题,要将发展党员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做好“双培双优”工程,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将重点培养和普遍引导相结合,强化发展党员的导向激励作用。对于支委班子成员要强化实践锻炼,引导作用发挥,成为“党建带头”和“学科带头”的“双带头人”。要将前期培养与后期教育相结合,构建教师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理清档案资料建设工作,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常态化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强调组织委员是党建工作的核心成员,要心中装着党建,脑中想着党建,口中不离党建,真正使党建成为引领工作的旗帜,推动工作的动力。(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