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集中举行2021年慈善“双百花”助学项目捐资发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09:16:49 【字体: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百花争艳。紧跟着春天的步伐,2021年裕安区慈善“双百花”助学项目捐资发放活动,在裕安区教体局、区慈善协会的组织安排下,各乡镇中心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区直属学校集中于三月份举行。全区慈善“双百花”助学项目计发放捐资47.6万元,资助义务教育特困中小学生317人,参加捐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分别有65家和19人。

  按照区教体局、区慈善协会3月4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裕安慈善“双百花”助学项目助学金发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从3月19日至26日,区慈善协会、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爱心捐款企业及社会人士代表分成两个组,深入现场对安排由区组织统一发放的固镇镇等4个乡镇和城区小学、初中2个场地举行了捐资发放仪式,自行组织发放的苏埠镇等15个乡镇也都于3月底前完成了捐资发放任务。裕安区2021年慈善“双百花”助学项目捐资及时发放,犹如春风温暖了特困中小学生的心田。

  据了解,裕安区慈善“双百花”助学项目由区慈善协会、区教体局共同发起,从2015年开始实施,通过动员区内爱心实力企业和创业成功人士捐资,整合、集中所募集的慈善资金,对家庭深度贫困的义务教育段中小学在校生开展精准资助。项目设想每年资助义务教育阶段裕安区籍特困小学生、初中生各100人,故命名为慈善“双百花”助学项目。同时对残疾学生予以资助,且不受指标限制。开始实施时,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元,后调整至每生每年1500元。资助学生的认定,程序是先经过学校摸排登记,报乡镇中心学校和社会事务办把关审核,再报区教体局和慈善协会复核审批,通过层层筛选确定资助特困中小学生对象。项目实施7年来,累计发放捐资259.18万元,资助义务教育段特困中小学生2138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裕安区慈善“双百花”助学项目实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参与捐资的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每到一处,都与受助学生促膝谈心,鼓励他们以张海迪姐姐、保尔柯察金叔叔为榜样,力争成为一名励志好学、顽强拼搏、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助学生也纷纷向叔叔、阿姨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忘爱心人士的关爱和鼓励,自强不息,奋发图强,鼓起生活的勇气,扬起生命的风帆,全身心投入学习,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长大成才后将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做一个接续传递慈善精神的人。(鲁自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