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教育局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5 15:12:27 【字体:

  8月20日上午,金安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推进会。城区中小学校校长、业务经办人,局创城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韩怀国,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城区教育辅导组组长刘仁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方宁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教体局创城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教体局、区政府创城工作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围绕“宣传氛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基础设施、规范办学行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对中小学校测评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城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创城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各点位学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担当再强化,工作措施再落实,确实增强创城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确保教育系统在创城工作中高标准通过测评验收。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学校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全力以赴完成好创建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紧扣测评体系标准内容,尽快补齐短板;三是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对校园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维护维修,及时更换陈旧公益广告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面提升校园整体环境;四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局创城办要组织人员深入各点位学校,加强指导与督查,强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生效,全方位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据悉,全区各中小学校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持续巩固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积极弘扬良好校训校风,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全区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师生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