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精准施训,助力金安教育新发展

编辑:吕梁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16:25:23 【字体:

  2020年暑期,金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精干力量,圆满完成市、区教育行政部分安排的培训任务。截止日前,完成学前教育、中小学信息技术、中小学美术、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4个学科200人次的骨干教师市级培训,完成120人次的小学数学、中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区级培训,500余人次的中小学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830人次的教育管理干部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一是分层分类、精准施训。针对教师与校(园)长类别、教师专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和学科特点,大力推进分层分类、分科分段的教师和校(园)长培训,将“精准”落实到底。

  二是程序严谨,组织周密,管理规范。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实操性。训前,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一线教师的培训需求,科学设置课程,召开授课教师备课会。训中,教务处统筹协调,班主任全程跟踪服务。训后,学校及时召开由参训教师、班主任、学校分管领导参加的培训反馈座谈会,第一时间获得参训教师的培训感受和建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校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明确分工和职责,安排专人对培训的质量进行监控,收集整理培训资料,加工生成性培训资源。

  三是精选师资,科学设置课程。在充分梳理参训教师的培训需求后,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在全国范围内遴选授课教师,既有省内、市区的一线教学名师,也有在全国范围内知名专家学者、名班主任、名校长。培训课程既有前沿的理论引领,也有具体的实践指导。

  四是模式多元,因时制宜。教师培训是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的重要途径,一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喜爱能够直接指导教学实践的培训,学校在培训中采用专家讲座、线上培训、参与式培训、一线名师的个人分享等多用形式开展培训,让培训更接地气,受到参训教师的喜爱。

  五是训后反馈及时,学员满意度高。学校高度重视培训的质量管理,召开部分学员座谈会三次,了解参训教师对课程的设置、授课质量、培训管理、后期服务等方面的评价和建议。从参训教师的反馈来看,参训教师培训需求强烈,课程设置接地气,培训形式多元,参训教师评价很高。

  区教师进修学校将不断总结教师培训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方法、谋求新发展,助力金安教育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