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反邪教专栏>国内外邪教组织特点及危害>详细内容

冒用基督教名义的邪教活动有哪些特点?

编辑:汤志香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10:30:29 【字体:
  冒用基督教名义邪教组织通常打着基督教旗号,盗用基督教经典,断章取义,编造邪说,模仿基督教教义教规,如祷告、家庭聚会等,极力营造基督教的活动氛围,以此迷惑群众。通常有以下特点:一是宣扬“世界末日”就要来临,只有入“会”,才能解除病痛、祈求幸福保平安;二是鼓吹信“基督”就有饭吃、有衣穿、有钱用,蛊惑人们荒田荒地、不生产、不发展经济;三是采用拉拢、诱骗、威逼、色情、暴力等手段发展控制成员,鼓动其成员抛弃家庭、亲情外出传“教”;四是“教主”以各种名义聚敛财物,欺骗、威逼、奸污女成员,传播人员行踪诡秘,与人交往时不说真名,多采用单线联系;五是恶意攻击政府,以各种名义诋毁政府,煽动被裹胁群众抵制党和政府的政策,插手基层政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