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反邪教专栏>国内外邪教组织特点及危害>详细内容

冒用佛教名义的邪教活动有哪些特点?

编辑:汤志香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10:29:43 【字体:

  冒用佛教名义邪教组织通常假借东方宗教文化,摘取佛教经典词句和形象符号,肆意曲解,编造邪说,模仿佛教的修炼方式,如打坐、坐禅、食素等,刻意营造崇拜“教主”的神秘气氛,采用各种手段敛取钱财,实现其狂妄企图。通常有以下特点:一是主要从佛教信徒中发展吸收成员,通常没有固定节日和活动场所,只有聚会;二是经常举办培训班,宣扬传统佛教过时,要信“神”才能消灾避难,蒙骗信徒,神化“教主”,对其成员实施精神控制;三是敌视政府,把政府和不加入其组织的老百姓当成“魔”,散布谣言和反动言论;四是“教主”利用各种名义聚敛财物。五是传播人员行踪诡秘,聚会时鬼鬼祟祟、神神秘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