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皖西日报社>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及整改清单情况表

编辑:汤志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10:50:45 【字体:

单位

对照检查的问题

整改情况

皖西日报社

1.学习不系统全面政治理论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2.学用结合不够深入

3.争强当先精神不足

1.完善中心组学习及各支部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市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常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叶露中书记署名文章《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奋力奔跑赶超路》等重要内容,按照全面学习、通篇研读、持续巩固的原则,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解读、理论研讨、个人自学等途径,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将其融入血液、注入灵魂、化为行动

2.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截至目前,报社党组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8次,各支部开展学习研讨共28次,专题研讨65人次,撰写心得体会等文章65篇,形成了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

3.建立激励机制,提振报社党员干部和员工争强当先精神。

皖西日报社

4.新闻策划能力不够,距离高质量的新闻宣传还有差距。

5.媒体融合发展与市委市政府要求有差距

1.强化新闻策划,提高新闻敏锐性精准定位新闻主题,遵循新闻规律,将采访触角重点放在基层一线,按照“三贴近”原则,践行“四力”要求,了解群众诉求、反映群众疾苦。为强力宣传专题学习教育,在报纸和新媒体同时开设专题学习教育多个专栏其中《皖西评论》栏目得到了市委书记叶露中的点赞好评和社会广泛认可截至目前,皖西日报累计刊发以人民为中心稿件230篇,掌上六安融媒体平台累计发稿94条六安新闻网发稿154条,六安发布发稿103条

2.创新宣传方式,加快媒体融合进程。在继续发挥传统媒体优势前提下,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把原创的内容、权威的信息、言论评论、深度解读进行网络表达创新坚持“移动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传播手段创新,提升新媒体传播效能。4月疫情期间,皖西日报和所属新媒体齐发力,采访报道大量疫情防控新闻,及时发布卫健部门权威通报,消除社会谣言和恐慌心理,为防疫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6. “一岗双责”不到位。日常工作中大部分时间精力用在业务工作上,对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抓得还不够细、不够经常持续用力“四

风”方面缺乏以一贯之的韧劲。

7.主动与员工沟通交流少、解决员工切身诉求成效不明显。

1. 以扎实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人民情怀,主动与员工沟通交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督促班子成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如,纪检监察组已对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谈话,对报社所有部门和员工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并列出防范措施。

2.每周开展单位内部效能督查和制度执行督查,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3.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专题活动以来,解决了职工停车难问题,建立职工活动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