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皖西日报社>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皖西日报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编辑:汤志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16:00:35 【字体:

1b16c01d37b8639b4f2a9705f2de708.jpg

1月27日,皖西日报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蔡宜生、成员李宗宝保到会指导。会议由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吴前俊主持,报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皖西日报社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展开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同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吴前俊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重点围绕“五个带头”,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查找自身问题和差距,深刻反思问题出现的根源,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相互批评不留情面,指出问题直接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效果。

蔡宜生副组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报社党组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对照检查深刻到位,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对于如何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蔡宜生指出: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常态化办实事,长效化解难题,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报社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扛起担当,用扎扎实实的问题整改“成效清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四是要以史为鉴,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的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全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吴前俊表示,皖西日报领导班子将会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着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持之以怛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带动广大干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共同守护好、建设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力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皖西报业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三是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针对领导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尤其需要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尤其需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尤其需要大家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报社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