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双楼村:土地流转助力村民致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0:43 【字体:

  本报讯“种一年地也见不到这些钱啊!”叶集区孙岗乡双楼村三保寺组村民张文明看着手里的土地流转租金,高兴地说。

  近年来,叶集区积极探索创新“高标准农田+”模式,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紧密结合,不断补齐农业发展短板,将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打造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标杆”。

  双楼村地块分散,大小不均,不利于机械化耕种和田间管理,种地成本高。双楼村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以推动土地流转、“小田变大田”为突破口。这一想法得到村“两委”大力支持。对此,驻村工作队多次召开全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进行宣传动员,让村民透彻了解“小田并大田”政策,打消顾虑。为充分尊重农户意愿,维护农民权益,在实践中,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实施,以自然组为单位,一组一策,做到风险提前防控。

  2022年,双楼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村党支部书记刘道海说:“我们将原来小而散的土地进行整理,实施高标准农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战略,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致富。”目前,已有4000余亩土地成功流转,全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近8000亩,总投资2000余万元。碎片化地块连成片、农田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农田灌溉及耕作条件改善、农田抗灾能力增强、逐步形成“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生产格局。(马云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