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行动】让家门口的幸福升级
——金安区三里桥街道手拖厂巷综合整治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7 09:41:12 【字体:

  商铺门前杂物没有了,店面卫生改善了,路边车辆停放有序了……如今,金安区三里桥街道手拖厂巷变得干净清爽了,这就是手拖厂巷综合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店门口不乱堆乱放了,门口垃圾及时清理了,前来购物的顾客看着环境改善赞不绝口,我们心里也美滋滋的。在这样的环境里做生意,我们也很舒心。”3月10日,正在卖茶叶的商户袁学城感慨地说道。他告诉记者,因为店内货物多,以前难免会将货物摆放在门口,随着城管队员一次次登门劝说和督导,他的一些习惯也悄悄发生了改变。现在无论多忙,他都会把货物整理得整洁有序,连一些老顾客都发现了这一变化,忍不住夸赞起来。

  整治以前,这里每天车水马龙。然而“繁华”背后,居住在周边的群众却吐槽不断。为进一步提升手拖厂巷及皋城智慧农超综合环境和管理水平,维持良好的市场秩序,三里桥街道联合城管大队、社区等,坚持依法依规、强化管理、因地制宜、疏堵结合的原则,完善街巷基础设施,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确保街巷及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商户经营规范、车辆停放有序、消防符合标准,扎实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再提升。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这次我们主要针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以及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进行集中治理。也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参与到创城中来,使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市城管局金安执法支队三里桥大队副大队长刘元超表示,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以身作则,身边的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整治过程中,街道干部和城管队员们耐心劝说,引导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的摊贩规范其行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市场内经营户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确保菜市场区域干净整洁、文明规范、有序畅通。目前,市场及周边秩序良好,无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无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商户落实亮证经营,无售卖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等问题,实行生熟分开、干湿分离,无活禽宰杀,无违规贩卖野生动物问题。流动商贩按照“定时定点、划线经营、摊走地净”的要求,在规定区域内经营。商户“门前三包”全面落实,无不文明养宠物等现象。

  对于这些变化,家住附近的市民李芳深有体会地说:“现如今这里道路更加整洁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城市环境越来越好……生活在这里,感觉越来越幸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 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