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开展“诚信规范经营 确保食品安全”行业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0:02:32 【字体: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2022年9月22日上午,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安区经信局、三里桥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诚信规范经营 确保食品安全”行业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三里桥街道市场监管所的鲍所长,向个体食品餐饮行业负责人讲解了食品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为大家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解答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并强调应认真查看销售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告知经营者要秉承讲诚信、守道德的原则经营,严格遵守行业规范,保证居民的食品安全;同时,向商户负责人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经营者坚持诚信经营,自觉承担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律义务;引导广大经营者重视自己的诚信情况和信用行为,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意识。行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要学以践行,身体力行,发挥表率作用,树立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的良好形象,共同营造守法诚信经营、确保食品安全的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倡导诚信风尚,构建和谐消费环境,促进了商家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全面提升社区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 加深了经营户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减少和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对企业建立食品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杜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