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开展“远离火灾 珍爱生命”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0:03:40 【字体:

  为增强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法律意识,杜绝火灾隐患,使广大居民了解消防相关法律法规,9月22日,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开展了“远离火灾 珍爱生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荣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人员讲解生活生产中有关消防法律知识和涉及消防安全的应急知识,提升了社区工作者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普法过程中,荣律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易发的情况:电动车安全使用、安全充电等有关法律知识,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讲座尾声,荣律师发出呼吁:维护消防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应当积极学习消防知识,预防火灾;不私自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安全通道;不可在楼道内为电动车充电、飞线充电,应在有保障的充电桩充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解很生动、内容很丰富,收获满满。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分工行动起来:有的人在小区内发放消防宣传单页,有的人在人流量大地方进行流动宣传,有的人入户进行宣传……让消防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传递给居民群众。

  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居民的消防法律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的防火意识,有效防止了火灾事故的发生,在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