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东桥镇六岗村“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8:46 【字体:

  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是基层党支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基层组织制度的重要抓手,是规范组织生活、从严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为切实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和效果,凝聚党员最大向心力,助力集体经济发展,9月21日,金安区东桥镇六岗村在田间地头开展了一次生动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六岗村党支部在落实党性教育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由党支部书记陈孝兵带领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种植大户、高标农田规划负责人以及村两委成员,将党员议事和社会实践环节从会议室搬到田间户外,创新形式、强化互动、务实成效。

  一是讲解高标准农田规划。六岗村何桥村民组属于高标准农田规划范围,为了让现场村民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陈孝兵邀请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在田间地头为大家详细讲解规划改造工作,并综合列举潜山市、马鞍山市等地“小田变大田”、标准地改革的生动事例,说明高标准农田建设对“两强一增”战略实施的重要意义,以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有利影响,让农民生切体会到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开展秋收秋种动员。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面对今年夏季高温干旱少雨等情况,六岗村做好水源供应、防灾抗灾工作,并高度重视秋收秋种任务。陈孝兵呼吁和动员现场党员群众,特别是种粮大户,组织秋收秋种志愿队伍,充分利用联合收割机等机械化手段,帮助村民颗粒归仓;抢抓小麦、油菜等作物播种时机,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联合开展无人机播撒农药、旱涝防治等工作,最大限度降本增效。

  三是种粮大户交流经验。邀请先锋米业合作种粮大户和本村种粮能手,在田间地头为农户传授种粮经验、知识,重点关注秋季播种时机、种质严选、选地翻耕、田间管理等内容。在现场选取田间作物,进行实物对比讲解,多用“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等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农户掌握秋冬季小麦等作物高产种植技术要点,对适期晚播、倒伏防治、病虫消杀等农户关心关注的问题,支良招、出施策,让农户做到操之有度、行之有方。

  活动现场,专家和大户真诚地分享经验,耐心地答疑解惑,党员群众深受教育启发,纷纷表示,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接地气、暖人心,既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又丰富了“主题党日”的内涵,增强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本领,增进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李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