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的创建故事】坚守岗位 护航群众出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9 09:00:49 【字体:

  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可依然阻挡不住我们创城的步伐。为深入推进创城工作,给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我们鼓楼街道交通专班通过精心组织,高效推动,以保安全、促文明为目标,全力开展城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整治,着力提高市民安全守序交通意识,推动各项创城交通管理工作纵深推进、取得实效。作为鼓楼街道交通专班的一员,我每天清晨佩戴好装备后,便和同事们一起展开高峰疏堵、平峰纠违,加强辖区内各背街小巷巡逻次数,提高路面见警率,不断加大管理与查纠、处罚力度等工作。

  我们每天的工作虽然平凡琐碎,都是在不断地重复着,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很有责任心做好这些平常的事情。针对重点路段车辆违停情况,我们坚持依法严查、严管、严惩,营造整治声势,做到还路于民。会同城管部门针对辖区内部分道路停车标线缺失,未设置机动车、非机动车泊车位以及道路中间无隔离护栏等问题,现场分析解决问题。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我们及时纠正非机动车、行人乱穿马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出行佩戴安全头盔。在积极主动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我们还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始终,并为过往群众提供咨询等便民服务,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观念,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对于创城工作,我最大的感受是群众一开始十分抵触,后来变得慢慢接受,现在更多的是理解支持。就在前几天,一个炙热的午后,我们正在开展日常巡逻,迎面走来一对母女,小女孩甜甜地说“交警叔叔您辛苦了,我请您喝水”。当从小女孩手中接过矿泉水时,我感觉到我们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那一天,我们专班的队员收到的不仅仅是一份份清凉,更是市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支持。我想这种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也许就是文明城市最美的样子。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增强城市功能、凝炼城市品位、提升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接下来创城过程中,我将和同事们一起继续坚守岗位,纠正好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好每一起交通事故,解决好每一位市民的普通求助,力争把这些平凡的小事做好,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己之力。(闵昭飞 口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