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喜迎二十大·书写新篇章 六安交通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0:54 【字体:

b12f2752c6084197ba288fb67da40134.pn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述交通好故事,传播交通好声音,树立交通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水平,6月18日下午,以“喜迎二十大·书写新篇章”为主题的六安交通大讲堂第二期开讲。局领导姚群、姚军,各县区交通局、局直单位负责人和信息员,机关科室全体人员,各项目办主要负责人和信息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期间,还采访了交通系统的“集赞王”市运管处赵朝阳同志,他转发市交通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内容至朋友圈,仅仅几天的时间就有1125个好友为他点赞。“因为平时工作联系出租车驾驶员和公司比较多,在疫情期间还开展应急保障车队服务工作,我添加了很多出租车和客货运驾驶员的微信好友,我也是认真选择转发的内容,大家都很感兴趣,在转发的时候我就顺便吆喝一声‘要是对您有帮助麻烦帮我点个赞’,这没想到就变成了‘集赞王’。”赵朝阳表示,“通过集赞活动也扩大了我们的交通工作的宣传范围,我们发的内容与他们息息相关,驾驶员们一传十,十传百,都知道我们确实在为行业发展努力,大家越来越认可我们交通人,也让我们的工作开展起来更加顺利。”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明白了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了解了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的新形式,同时对如何写好新闻、拍摄好图片有了全新的认识, 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创作的欲望。作为一名交通‘媒体人’,我将继续努力,用爱、用心、用情讲好交通故事,传播好交通声音,为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舒城县交通局办公室的倪申傲在培训结束返回舒城途中,与同车的同事们交流此次培训的心得。

  “本次培训几位授课老师专业素养高,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我们解答很多关于新闻宣传、公文写作、摄影、短视频制作等方面的困惑,教授了很多好的方法、技巧。”市地方海事处综合科的刘伟表示,“课后,我们会认真消化,理论结合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六安交通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要写好新闻,闭门造车是不行的,我们要用敏锐的双眼去发掘工作中的小事,以小见大,这样写出的东西才有特色。同时也要多观察工作中的细节,善于去发现新闻点。用身边的人和事做素材,这样的报道才会更贴近生活,贴近读者的心,才能引起公众的关注。”霍山县交通局办公室的曾强将自己的这样一段学习感悟记在了笔记本上。

  “新闻线索怎么找?活动照片怎么拍?如何让短视频更有传播力?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和老师们化整为零的讲解,使我对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突然发现宣传是一份很有趣的工作,我以后要多多地宣传我们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市运管处安全科的张可有感而发。

  “通过培训,使自己更加了解到宣传的重要性,一篇成功的宣传报道,起到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通过老师的教导,对写作的技巧、摄影的构思与抓拍、汇报材料的编写等都有了提高,感谢市交通局组织的培训,感谢县交通局给我这次参与学习的机会,我会努力提高自己这方面的知识水平,为舒城交通事业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舒城县港航中心的束海峰在工作群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此次培训有助于帮助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人员适应新时代宣传工作要求,持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在下一步工作中,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用镜头、笔头讲好六安交通故事,全面展现六安交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