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人武部:深化实战牵引 打造沉浸式训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0:07 【字体:

  本网讯 “警报!警报!遭敌空袭!”“各保障分队注意,立即按机动保障预案实施!”5月23日至6月2日,金安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分队在三十铺镇开展专项训练。

  “精忠尚武壮军威,强军兴训献国防”。训练场内,口号震天。笔者在现场看到,“战场”上爆炸声骤鸣、硝烟弥漫,随着教练员一声令下,训练场上的挖掘机、铲车等工程机械齐上阵,向着目标地点开进,这是民兵专业分队正在体训抢修抢建科目。

  据金安区人武部民兵教练员蔡迎峰介绍,遇袭后能否迅速恢复保障能力直接影响到部队的战斗力,此次训练紧紧围绕实战化这个中心点,针对民兵分队所担负的保障任务,开展了道路抢修、设备机动、战场急救等一系列科目,通过采取分组训练、实装操作、现地保障等方式,力求每次训练都尽可能地还原真实战场情景。

  据了解,金安区人武部注重发挥分队内退伍士兵人数多、专业技术精的优势,让能力强、素质好的退役士兵走上讲台、走进训练场,担任科目教员任教,充分发挥退伍士兵“酵母”作用。并建立严格的考核评比制度,张榜公示个人排名,大力开展比武竞赛和表彰奖励,充分调动参训民兵积极性,使训练场上“战味”十足。

  “我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穿上迷彩服、握着操作杆,真有一种上‘战场’的感觉。”工程机械操作手李磊是今年新入队的民兵,此次训练,他体验了10多天的“新兵”生活。“实战化的训练科目,使我提升了军人的基本素养,增强了协同作业的意识,为下一步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李磊说道。

  近年来,金安区民兵队伍在训练演练、应急抢险、疫情防控等方面表现出顽强的作风,获得了群众的广泛称赞。本次训练,将进一步锤炼民兵队伍,增强民兵队伍的实干能力,使其在基层发挥更好的作用。(王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