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红耀江淮”进校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1:24 【字体:

  本网讯 5月27日,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20余名队员来到霍山县落儿岭镇中心学校,开展“情暖童心庆六一 红耀江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送温暖、送知识、送祝福。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首先来到学校大礼堂,为该校10名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送上“六一”大礼包和节日祝福,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随后,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大国兵器海军篇》纪录片、展示海军舰艇模型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我国的海军发展史和海域知识,充分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同学们兴致盎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学校操场上进行的“科学课堂——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中,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带来了满载科技展品的科技大篷车,同学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用心体验,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充分感受到科学的妙趣。

  本次活动是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深入课堂,引导青少年根植红色种子、传承爱国血脉、弘扬拥军精神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爱国宣讲、科学普及、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28场次,累计服务时长约37400小时。我市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将继续秉持“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国防教育、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领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力量,用实际行动擦亮新时代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品牌。(丁静娅 刘斯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