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经济开发区多举措推进乡村振兴暨文明创建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17:05:16 【字体:

  全县2022年度乡村振兴暨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以后,金寨经济开发区迅速行动,统筹安排,多举措推进乡村振兴暨文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发区6月13日召开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县会议精神,专题进行安排部署,常态化抓好两项重点工作,全力巩固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各二级机构和派出机构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及时召开本部门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克服厌战情绪,努力营造人人重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细化任务,明确重点。各包保部门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工作,主动承担起包保责任,统筹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做好联系(村)社区脱贫户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放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明白纸,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义,改善帮扶联系户居住的卫生环境。全力抓好单位包保区域的环境治理工作,合理组织人员,按规定时间排班上路,确保包保路段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三是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各部门要依据职责分工,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安排,亲自参与,亲自调度,确保两项工作落地见效;督查检查部门要对各单位包保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对情况较差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洪坤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