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关工关注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审讯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1:00 【字体:

  霍邱讯近日,霍邱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在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县公安局合成作战室的支持配合下,成功破获城区沿街商铺盗窃系列案件14起,抓获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串并案件1起。案件审理过程中,城关镇关工委全程参与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提审、询问工作。

  9月29日凌晨3时许,霍邱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店面被偷。接警后,值班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当夜调查走访期间又陆续接到10名店主报警,称财物被盗。派出所及时向刑侦大队视频中队报告,视频中队结合案情迅速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县局合成作战室通过拓展三人轨迹发现三人从河南固始搭乘出租车至霍邱县城区作案,案后又返回固始。9月30日上午,犯罪嫌疑人罗某远(男、14岁、河南固始县人)、余某(男、15岁、河南固始县人)、孙某(男、14岁、河南固始县人)在河南省固始县城关一宾馆内被抓获。

  罗某远等3名嫌疑人被带至派出所后,因均为未成年人且父母不能及时到场,西城派出所主动联系镇关工委,要求派人参加审讯工作。在镇关工委监督下,民警对3名未成年嫌疑人进行询问,3名嫌疑人均如实供述出多次在霍邱城区撬盗沿街商铺的犯罪事实。关工委参与并监督未成年违法嫌疑人询问,既体现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的严厉态度,也体现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潘学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