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花石乡:军营喜报传家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1:34 【字体:

  金寨讯 9月27日,训练归来的现役军人方履胜打开微信,就收到远在老家安花石乡花石村传来的小视频,看到视频里的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他既惊喜又感动。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关心关爱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花石乡人武部长余静、副乡长程义君带领花石村两委、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为荣立“四有”优秀军官的现役军人方履胜家属送去立功喜报。

  余静向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属表示祝贺和感谢,详细询问方履胜家属的生产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为家乡争得荣誉,也希望他们在部队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继续展现“四有”优秀士兵带头作用,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方履胜母亲说:“花石村是红色村,孩子大伯也是现役军人,可以说我们家流淌着红色基因。我支持孩子继续在部队磨炼,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花石乡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双拥工作,用“党建红”引领“军人绿”,通过最美退役军人评选、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乡村两级对口包保军属等活动,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乡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广大官兵安心暖心服兵役、建功立业在军营的政治热情,更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为花石乡乡村振兴注入最美“军魂”。2020年以来,花石籍官兵累计获三等功1人、“四有”优秀士兵4人。2021年,花石乡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征兵动员,踊跃报名参军,秋季入伍的应征青年均为大学本科学历,为优化部队知识结构、提升部队战斗力起到积极作用。(刘刚 王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