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财政:“五个紧盯”谱写民生温暖新篇章

编辑:翁良柱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5:12 【字体:

  2020年,我县实施完成33项民生工程,将养老、医疗、就业、特困等基本民生支出摆在财政保障首位,确保基本民生保障水平不降低,全县财政民生支出达到53.36亿元,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谱写新时代民生温暖新篇章。

  一、紧盯老有所养。持续加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财政保障力度,安排资金13220万元,建设养老服务中心13个,全县集中养老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发放养老服务补贴264万元,受益4400人,发放高龄补贴407.73万元,受益10600人。

  二、紧盯病有所医。大力推进医药卫生综合体制改革。共投入资金9150万元,支持公立医院债务化解、乡镇卫生院急救体系建设、基层医疗队伍人才建设和医共体建设,着力提升全县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安排资金4052万元,为161231名贫困户、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特困供养人员和计划生育优待家庭等特殊群体,定额或全额代缴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资金65053万元,全面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351”“180”“1579”综合医疗保障、全民健康体检、“智医助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妇幼健康、计生特扶、职业病防治等医疗健康保障制度,人民群众医疗健康得到有效保障。

  三、紧盯业有所从。着力创造就业岗位提升就业水平。投入资金540万元,开展技能脱贫、企业新录用人员、新技工、新型职业农民和退役士兵等各种技能培训2035人次,着力培养高技能人才,提高就业再就业能力;投入资金4102万元,用于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等,着力支持稳岗就业。

  四、紧盯贫有所助。不断加大特困人群财政保障力度。共发放农村低保、城镇低保、农村特困供养补助资金17954.53万元,受益37436人,着力解决低收入群体生活困难问题;发放贫困残疾人补贴759.46万元,受益11241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085.83万元,受益15081人,着力解决残疾人生活困难问题。

  五、紧盯住有所居。大力推进安居工程。安排资金41890万元,实施棚户改造4644套,安排资金114.5万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01户,全县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持续改善。

  (作者:胡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