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吹响工业强市“集结号”
——“新春第一会”在全市引发热烈反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1 08:51:13 【字体:

  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2月19日,全市工业强市大会打响了新春第一记“发令枪”,也开启了奋力拼经济、抓工业的新征程,在全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春第一会”释放出重工强工、工业强市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加快工业强市建设,为推进六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工业化是现代化的龙头和核心,工业强市是老区振兴的必由之路。“今年的‘新春第一会’释放出重工强工、工业强市的强烈信号,为今后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胜红表示,全市经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牢固树立“工业强市”主战略,紧盯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抓好《2024全市工业强市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落实,咬定目标、奋勇争先,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干劲,在产业集群、运行监测、项目建设、企业培育、数智赋能、协调发展、为企服务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做大体量、优化存量、扩大增量,关键靠招商引资。“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2024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工业强市大会精神,以高水平招商引资、高质效项目建设为工业强市蓄势聚能。”市投资创业中心主任李凌表示,下一步,投创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谋划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修订招商引资考核办法,深化融长入圈鲜明招引导向,整合市产业推进组和招商纵队力量,高效统筹推进“双招双引”及产业培育。同时,突出靶向攻坚,深化主导产业细分领域研究,与行业协会商会、投资机构、咨询机构、基金公司等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双招双引”“线索源”“朋友圈”。严实项目推进,强化招商专业尽调和部门联合预审前置,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投资”原则,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编制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图、要素保障“明白纸”,激发大干快上、比学赶超活力。

  从全省的“新春第一会”,到全市的“新春第一会”,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到加快工业强市建设,今年的“新春第一会”让企业倍感温暖、干劲十足。安徽雅迪机车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综合部部长林莎表示,“新春第一会”在很大程度上为企业做大做强提振了信心,企业今年的整体目标是做到330万台,产值大概在60亿元。安徽国泰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满怀信心地表示,2024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争做新能源汽车的一级供应商,实现公司产值和利税较大增长,加快提升品牌在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记者 齐盈娣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