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媒走进开发区 礼赞发展新成就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6 09:22:03 【字体:

  9月15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安徽日报社、安徽广播电视台等近20家中央、省、市新闻单位全媒体记者集中走进国家级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用镜头捕捉瞬间,用笔尖记录美好,边听、边看、边问,全方位了解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成就。

  采风团一行分成两组分别走进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中财管道、索伊电器、海洋羽毛、瀚海新材料、九仙尊、立方数科、智能电动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等处,深入车间一线,倾听企业心声,通过采访企业、相关部门及园区领导,了解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动营商环境监督、项目落实建设、帮扶企业上市、深化创新驱动、引导企业勠力创新等领域采取的切实举措。

  近十年来,作为全市工业经济主战场和招商引资主平台的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市“工业强市主阵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总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园区地区生产总值由2011年的28.7亿元增至2021年的130.6亿元,年均增长13%;财政收入由2011年的7.8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22.9亿元,年均增长11.4%;外贸进出口总额由2011年的8745.3万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3.35亿美元,年均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2%;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5%。

  9月14日晚,我市启动“喜迎二十大 全媒看发展”融媒体采风活动,9月15日至18日,近20家中央、省、市新闻单位全媒体记者将深入四县四区围绕红色基因传承“活”化、城乡建设“亮”化、绿色振兴“变”化等主题,全媒看发展、叙情谊,以文字、图片、短视频多种形式,全面展示“红色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之路。(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岳阳 袁洁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