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谋划水利设施抗旱补短板项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6 09:20:30 【字体:

  本网讯 日前,市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水利设施抗旱补短板具体工作。

  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夏季我市持续高温少雨,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全市水利工程汛前多蓄水,水库、沿淮湖泊蓄水较常年同期偏多三成;灌溉期多引水,淠史杭灌区累计供水量超30亿立方米,较常年多三成;灌区尾部多提水,累计启动826座固定泵站,架设2.12万台临时抽水机械,累计提水4.2亿立方米;广泛发动群众抗旱打井2400余口,有效保障了居民生产生活用水。

  在肯定水利工程发挥效益的同时,市水利部门正视在抗旱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对照现状找病灶,从水源工程、引水工程、提水工程、渠系配套工程和灌溉管理等方面精准查找受灾区域水利设施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补短板项目,统筹各级各部门现有规划和项目,对照病灶找处方、找路径,有针对性提出补短板工程谋划思路,多渠道筹集项目资金。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市县两级相关部门组建工作专班,立即启动水利设施抗旱短板排查工作,同步开展抗旱补短板项目谋划和方案编制工作,为提升我市抗旱能力,保障粮食丰产丰收,提供项目谋划和建设依据。(李健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