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结果
——市委督查办实地督查人民网网民反映问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1:43 【字体:

  近日,市委督查办在梳理人民网网民给省市委书记留言问题时了解到,近一年来,有不少网民多次反映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北校区附近经常能闻到刺鼻气味,为切实了解相关情况,近日,市委督查办与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此进行实地督查。

  11月19日上午,市委督查办、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以及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等一行人,来到网民反映排放气体的安徽鹏盛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督查。公司外围并没有什么异味,但走进公司内部,督查人员隐隐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生态环境局在接到网民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开发区,对安徽鹏盛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及周边的几家工业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存在无组织废气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或废气收集设施运行不规范的企业,并责令限期整改。之后,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对相关废气排放和附近居民点进行监测,结果显示排放达标,居民点周边空气质量数据无异常。

  虽然排放达标,但厂区内仍有少量异味,为此督查组又查阅了危废储存登记、处置等相关台账,现场查看了该公司的尾气吸收塔、光氧机活性炭吸附区、臭氧净化区等设备的运转情况。在查看空桶清洗区时发现这里清洗后的污水不能及时更换处置。

  督查人员还相继查看了该公司的精馏塔废气处理设施、包装车间的废气收集、污水处理站的运行和臭气处理情况,提出了具体的管理要求,督促公司负责人进一步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确保处理效果,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

  为进一步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鹏盛公司拟引进一套尾气深度治理设备,目前承包合同已经签订。督查人员随后与部分投诉人进行联系,均对生态环境部门和属地政府的调查处理工作表示认可。(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