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跨境走私,一台湾籍瘾君子邮包藏毒被查获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11:00:58 【字体:

  近日,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会同合肥机场海关缉私局在六安市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一起走私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某。

  7月6日,合肥机场海关缉私局在一包由加拿大寄往六安市市金安区双河镇的邮包中查出毒品,收件人只留下一个手机号码。7月7日,市局禁毒支队接到合肥机场海关缉私局通报后将该线索交办分局。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褚勇,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杰高度重视,要求分局禁毒大队立即对该线索进行立案侦查。禁毒大队会同情报大队通过对收件人相关信息开展情报研判,迅速确定了收件人的身份系台湾籍黄某某,同时进一步掌握了黄某某活动轨迹和其在六安的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为及时高效破案,分局禁毒大队、双河派出所联合合肥机场海关缉私局成立工作专班,周密制定抓捕方案。工作专班决定兵分三路,一组继续在市局相关技术部门支持下加大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情报研判,给抓捕组提供支持;一组在邮政快递点,伺机抓捕;一组守候在犯罪嫌疑人位于城区某宾馆的落脚地点。7月8日中午13时许,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进入快递点后又迅速乘车离开。13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骑一辆电动车带一小孩来到快递点,在其签字确认拿到邮包后,守候组果断出击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2014年因网络游戏与我区双河镇一女子认识并育有子女,其多次往返加拿大和金安区,2018年10月,黄某再次入境且长期生活在金安区双河镇,其对2019年4月至今多次采用同样手段从加拿大走私毒品供自己吸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因管辖问题已移交合肥机场海关缉私局进一步进行审查。(陶小娟 皖西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姚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