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挥洒汗水 助梦有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3 10:47:32 【字体:

  7月23日,在六安市业余体校训练场上,残疾人运动员郑猛、陈旺旺在进行100短跑的随队训练。与他们一样,辛苦训练的还有热爱铅球项目的李赵禹和跳高项目的程紫怡。他们4人虽然有听力和语言障碍,但是都热爱运动,每天刻苦训练,备战2021年全国第11届残疾人运动会和2022年全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

  据教练介绍,业余体校从5月6日开始恢复封闭训练,郑猛、陈旺旺他们4人吃住都在校内,每天训练三四小时。4人也都是年少的“老”运动员了,在2018年全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中都获得过冠亚军的名次。在教练的眼中,他们4人有时比其他队员更为刻苦。

  作为我市比较突出的残疾人运动员,我市残联也给予他们关注和支持。“在2021年全国第11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始前半年的集训期,残联将会给予他们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圆梦赛场。对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中获得名次的残疾人运动员,参照健全运动员标准,给予他们同等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据市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起,我市还开展了“助梦有声,巧手创造未来”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帮助自我奋斗、积极向上的残疾未成年人,解决面临困难,助力他们圆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