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
——霍山一男子勇救落水妇女传美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7 08:36:32 【字体:

  “他啊,做好事已经不是一回两回了。”提起前几天勇救落水妇女的彭东明,霍山县衡山镇文峰社区美丽苑小区居民们交口称赞。

  事情得从5月22日上午8点多说起。在东淠河应流集团附近河道,一名洗衣妇女不慎落水。下游不远处筑有橡胶坝,该处水深两三米,且有很多沙坑,一旦落水,非常危险。附近群众见状大声呼救:“快来人啊,救人啊,有人落水了!”大家却因不会游泳无法营救。和往常一样开车在路上巡查的鑫梓润物业有限公司员工彭东明恰巧路过,他听到了呼救声,立即开车赶往出事地点。下车后,跑到河边,只见有人正在河面上不停地扑腾。情况万分危急,彭东明没来得及脱去身上的衣服就不顾一切跳入水中,将落水妇女救上了岸。落水者由于惊吓过度,此时已经没有了意识。时间就是生命,学习过急救知识的彭东明又对落水妇女采取心肺复苏措施,10分钟后,落水妇女渐渐地有了意识。旁边围观的人帮助拨打了120,并通知了她的家人。

  “多亏他及时出手相救啊,不然的话,肯定就没命了。”当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发出感叹的时候,彭东明却穿着浑身湿透的衣服默默地开车离开了现场。当大家回过神来,却连救人者是谁、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彭东明到家之后才发现匆忙之中手机弄丢了,又不放心落水者的情况,赶紧换身衣服后又回到现场。在场的人一眼就认出了他就是之前勇救落水妇女的好人,通过交谈交流,大家才知道这位见义勇为的英雄名叫彭东明。大家一致夸赞他奋不顾身冒着生命危险营救他人的义举难能可贵,彭东明只是淡淡一笑:“这不算什么,因为我会游泳,学过一些救人的基本常识。如果换了其他人,也会这么做的。”直到得知落水妇女已经由120送到县医院救治时,彭东明悬着的心才放下,赶回单位上班。

  “彭东明能有这样舍己救人的表现,并不出人意外,这是他一贯的作风。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就主动为所在小区清扫卫生,义务坚持了一两个月,直到小区解除封闭管理,没要过一分钱的报酬。”彭东明所居住的文峰社区美丽苑小区管理员马玲说。(张金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