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能人助农摘“穷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6:34 【字体:

  近日,笔者走进偏居金寨县果子园乡一隅的白纸棚村,一派热闹的景象,厂房内制茶师傅日夜赶制新茶,清香四溢;茶市上,人潮涌动……

  往年的白纸棚村可不是这般热闹。几年前白纸棚村还是一个贫困发生率高达28%的贫困村,几乎没有像样的产业。近年来,在乡党委、政府引导下,果子园乡的产业大户们依托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条件,在白纸棚村发展起茶产业。能人大户彭作如创立的金寨果园皖维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典范,他们致力于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及销售,以六安瓜片为主要生产对象,建立专门的茶叶基地、茶厂,聘请专业的制茶专家,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公司与乡政府对接,免费赠送优质茶苗给乡内贫困户,并指导他们整地栽培,提供茶叶销售渠道。”皖维负责人彭作如介绍,目前该公司在村里建起700亩茶叶基地,安排彭仁德等贫困户管理,每人承包一块,签订合同,每年可为贫困户增收8000-10000元;流转白纸棚组土地400亩,其中贫困户林志和以12亩土地入股,一年收入6000元。针对贫困户的不同特点,还为他们订制了专属方案,希望大家尽快摘掉“穷帽”。

  在皖维公司的带动下,当地越来越多的龙头企业走进田间地头,向贫困户敞开“大门”,如大别山石沁泉水有限公司安排了8名贫困户在公司打零工,人均年收入可达6000元。(曾苖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