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少女留遗书离家出走 民警全城通宵搜索寻人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5-27 08:48:12 【字体:

  “我的女儿留了张遗书就走了,请你们帮我尽快找到她。”5月22日22时许,家住六安市金寨县江店新城区某小区的李某到金寨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接警大厅向民警寻求帮助称,自己的女儿晚上留下遗书离家出走。

  值班民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进行汇报并组织全所警力开展查找工作。为防止女孩发生意外,民警及时与蓝天救援队进行联系,寻求协助查找。民警通过向女孩母亲了解得知:女孩今年13岁,青春期思想偏执不听父母管教,其家人称其有抑郁症行为。5月22日20时许,女孩再次与母亲李某发生争执,情绪激动时,女孩甚至持刀威胁其母亲,之后,女孩趁母亲不备将母亲的银行卡及500余元现金拿走,留下遗书称:“我玩够了,就跳河了。”随后离家出走,女孩母亲李某选择报警求助。

  此时,距离女孩离家出走已经过去了整整2个多小时,为防止女孩与母亲置气躲在小区楼栋内,民警和蓝天救援队人员一面对女孩家附近楼栋进行查找,一面进行视频信息筛查。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深夜视频监控模糊的身影,民警还是迅速锁定女孩离家的轨迹方向。然而由于时间差,加上深夜监控视线原因,女孩将新城区转了一个圈后,其身影又消失在民警眼前。

  凌晨时分,民警通过女孩母亲信息反馈获知,女孩曾在当晚10时许,借助别人手机给自己的同学发送一条信息,称要同学在11时许到金寨玉博园电影院见自己一面。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玉博园,然而,由于信息反馈滞后近一个多小时,通过仔细查找仍一无所获,为防止女孩跳河,蓝天救援队对玉博园河道通过探灯进行查找,同样没有发现异常。在所有线索眼看就要中断时,凌晨2时许,沿街寻找的民警最终与离家出走的女孩“相遇”。女孩见到母亲靠近,情绪再次激动,最终在民警的劝说引导下,女孩情绪慢慢稳定,最终同意与母亲一起回家。同时,民警提醒女孩母亲要加强对女孩的思想教育引导,关注孩子青春期心理状况,切勿盲目采取放任自流或粗暴方式,身心健康才是一切的基础。

  看着女孩随母亲平安返家,忙碌近5个小时的江店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张晓玲 记者 吴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