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安医大在霍邱宋店开展医学急救宣传和演练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3 09:40:02 【字体:

914861d7b037432c8179d63c58056ebe.png

  3月12日,安徽医科大学分别在霍邱县宋店镇俞林小学和中学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医学急救宣传和演练公益活动,通过健康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58478ca0d5d54ef19ce1e5db9fa5fd08.png

  此次活动由安徽医科大学选派干部、宋店镇看湖墩村第一书记叶建国牵头协调,由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方、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沈涛等组织实施。

53ad779425a84fbdb70afcf35227ea98.png

  所到学校,医务人员首先发放《自救与互救》应急知识科普宣传材料、呼吸膜,播放心肺复苏宣传视频。然后,结合课件或集中或分班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理论知识,并利用模拟人等道具指导学生进行现场演练。

  为了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学习情趣,强化记忆,授课与现场演练过程中医务人员还和学生适时开展了现场答疑互动活动,并对答对提问的学生给予小物品奖励。除此而外,凡是参加此次医学急救宣传和演练公益活动的学生都可以得到一本学习笔记本。(赵广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